星辰通讯社

星辰社 纽约联合国总部 2062年7月23日 电

联合国地外天体规划署当地时间7月23日上午召开记者会,宣布根据联合国大会A/RES/116/97号决议,自即日起成立星际移民局 (Interplanetary Immigration Agency, IIA ),直接下属于联合国,统筹人类的星际移民事务,为星际移民提供物质上、技术上的支持,同时进行行星生态改造的研究。

关于 IIA 的工作计划,联合国称:“星际移民局将在不久后着手实施火星移民计划。目前拟从各国各地区挑选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并送往火星,再进行进一步建设。根据实际情况,这一阶段将进行30-60年不等。火星殖民地的建立、建设和行政管理总体上将由星际移民局负责。”

根据联合国发表的声明, IIA 的运营经费将由各个成员国拨款,有但仅有少量来自于众太空商会。“我们不允许任何个人或企业以任何形式直接插手火星的殖民事务。”但值得注意的是,近年来联合行星 ( United Planet Institution, UPI ) 对星际移民事务愈发重视,且联合国几大成员国对 UPI 的支持力度日益加强,很难保证 IIA 的工作不会受到 UPI 等商会的影响。

记者会上,联合国发言人表示:“在航天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民众强烈的火星探索的要求的双重推动下,人类对太空的进一步探索已成当务之急。成立星际移民局,为的是适应当代社会发展的需要,为的是实现老一辈航天人的夙愿。为了现在,也是为了将来。”

无论如何,经过六千多年的摸爬滚打之后,人类总算是离开了摇篮,踏上了通向未知未来的第一步。

你也许会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