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辰通讯社

尘暴“子午线”仍在继续,搜救工作正紧密进行

星辰社 视界城紧急搜救中心 2156年2月15日(火星99年22月27日) 电

当地时间22月26日起开始的尘暴“子午线”仍在肆虐。目前,搜救工作正紧密进行。

当地时间26日13时,奇点城东北,约358°E, 21°N处发生大规模尘暴,造成重大经济损失。

尘暴发生后,为保证奇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,奇点及周边的视界城组建了联合搜救中心,组织救援队,负责向受灾地区提供物资、搜救伤亡者并降低灾害损失。

据返回的资料显示,至发电时止,尘暴已造成奇点城3名建筑工人受伤。灾害发生时,大风刮倒了尚未完全组装的轻型建筑材料,并砸中了3位伤者。救援队赶到后,立即对其进行了急救并送往最近的医院治疗。所幸伤势较轻,未造成人员死亡。

据了解,尘暴发生时正值正午。根据居民描述,“窗外突然变得极其灰暗,暗到只能隐约看见200m外那座钟塔的塔尖。”据信,目前为止尘暴最大时可达31m/s,能见度小于220米。

星际移民中心(IIC)对此次尘暴灾害极其重视。灾难发生后,IIC立刻为灾区准备了搜救物资并紧急运往灾区。同时,IIC也迅速组织了专家小组,奔赴灾区控制灾情。

面对目前尘暴的防控形势,视界城管理局发表公告称,为防止灾害蔓延,建议市民做好相关的避难准备。
奇点管理局也提醒市民,尘暴结束前尽量居家避难。政府将采取措施为居民提供充足的食物、饮用水和必要的生活用品。

目前,奇点城及其周边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密进行中。近来,社会上出现了呼吁IIA出资改善火星生态环境的声音。火星是否会成为第二个地球,我们无从得知。但是,如何让这类的灾难不再发生,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考虑的问题。

你也许会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