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辰通讯社

星辰社 2102年6月20日 电

20日,联合行星(UPI)、宇宙卫星通信组织(Unisat)、联合发射同盟(ULA)、轨道旅游局(OrbiTA)发表联合声明,决定合并,并保留联合行星的名称。

UPI方面表态说,四大商会及其管理层将会在一年以内完成全面改组。各商会成员将具有平等地位。

声明中提到:为了更合理、更协调地开发太空资源,各企业应当齐心协力、攻坚克难。在各商会领导层及领导层间进行了长达120天的商讨之后,决定消灭当下不同企业的分散形势,将各公司组织为一个拥有共同目标的统一的集合体。

在商会合并的大形势下,许多地球企业抓住机遇,投资地外尤其火星殖民地建设。老牌环保企业 行星生态公司 投入了大量的科研经费,进行生态循环研究。方舟建材 也计划投入更多资金支援火星建设。

就商会合并一事,国际社会褒贬不一。 国际竞争网络(ICN) 顾问 Kris Bright 认为:商会合并实质上是上世纪60年代来 UPI/UAI 垄断行为的扩大。此举在客观上的确能够短时内刺激太空经济的发展。但长远看,一个个互相竞争的商会被消灭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近乎垄断一切的庞然大物,这种局势也必然会对地球经济产生更长久、更深远的负面影响。这种极端的统一带来的并不一定是积极的发展,也有可能是混乱与无序。

你也许会喜欢